“象外之象——杨龙、邱剑、俸金惠、罗斌四人画展”

作者:时间:2017-04-13点击数:

 

由云南艺术学院、云南文博产业集团主办,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云南画廊承办的“象外之象——杨龙、邱剑、俸金惠、罗斌四人画展”于2017422——29日在云南画廊举办。

艺术有各种流派和风格。大体来分,有那么几个流派和风格为主流,但面对具体的情况又各不相同。杨龙、邱剑、俸金惠、罗斌主动组合,觉得意趣接近,有意共同举办一次展览。四人都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杨龙是1959级,云南艺术学院第一届油画本科生(和张建中、夭永茂同班),师承刘傅辉、袁晓岑;邱剑是1985级,油画师承陈绕光、李鸿昌、惠远富、夭永茂、苏新宏,中国画师承郎森、李建东等老师;俸金惠是1988级,师承夭永茂、苏新宏、武俊老师;罗斌是云南艺术学院成教学院2005级,师承邱剑、吴剑超老师。云南艺术学院五十多年的油画教学脉络在他们身上有所体现。

“由自然入,从心象出”,这是艺术世界里的一座高峰。“寓意于象,以象尽意”,“窥意象而运斤”是主流价值观。意象是意中之象,是意和象的融合。意象也是象外之意。象之外,是画家广阔的天地。

艺术有多种流派和风格,作为观者,脱离照相写实绘画的藩篱,我们才能够看到更加丰富的艺术世界。让我们细心的体会杨龙、邱剑、俸金惠、罗斌这四位画家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以及他们的内心世界。

   

组织机构

主办: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文博产业集团

承办:云南画廊、云南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

协办:临沧市美术家协会、大石桥茶坊

学术支持: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云南艺术学院学报》、云南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昆明电视台“盛世典藏”栏目、高古文化、艺术个案网、《影响力》》杂志、春城晚报、都市时报、昆明日报、云南文艺网、原创生活、昆明航空。

策展人:林善文

展览总监:胡苓

艺术批评:邹昆凌  

参展画家:杨龙、邱剑、俸金惠、罗斌

展览信息

展览开幕:2017422日下午3

展览时间:2017422——29

地点:云南画廊(昆明市五华区青年路371号文化科技大楼三楼)

1《苍山记忆》油画46x38.5cm1996年杨龙.JPG

《苍山记忆》 作者杨龙

 


4《昆明初冬》油画46x38cm2008年杨龙.JPG

《昆明初冬》 作者杨龙


2《孟库傣女》油画65x50cm2008年杨龙.JPG

《孟库傣女》 作者杨龙


3《陶罐、花红和绿葡萄》油画46x38.5cm1999年杨龙.JPG

《陶罐、花红和绿葡萄》 作者杨龙


4《贺兰山下》油画81x65cm2012年邱剑.JPG

《贺兰山下》 作者邱剑


1《麻园2012--洗澡堂》油画81x65cn2012年邱剑.JPG

《麻园2012--洗澡堂》 作者邱剑


2《秋韵》油画81x65cm 2016年邱剑.JPG

《秋韵》 作者邱剑


3油画《蕉叶》1997年65x54 邱剑.jpg

《蕉叶》 作者邱剑


4《夜》2016年(60X73).jpg

《夜》 作者俸金惠


1《灯笼花》2016年(60X60).jpg

《灯笼花》 作者俸金惠


2《传说》2010年(60X65).jpg

《传说》 作者俸金惠


3《乐园》2016年(60X60).jpg

《乐园》 作者俸金惠

 


4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45cm x 135cm布面油画2016年.jpg

《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作者罗斌


1田园新貌      80cm x80cm 布面油画 2010年.JPG

《田园新貌》 作者罗斌


2越靠近感觉越失去50cm x50cm布面油画2017年.jpg

《越靠近感觉越失去》 作者罗斌


3秋香亭-寻梦45cm x 135cm布面油画2016年.jpg

《秋香亭-寻梦》 作者罗斌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