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演练

 

进一步升高职学院师生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持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高等职业教育学院2023年315上午在公共实验楼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做好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高职学院成立了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工作小组和现场指挥小组,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工作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要求有序撤离到公共实验楼前坪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师生切实做到撤离有序、行动迅速、配合默契

                 

随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王岩老师和普红权老师给师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详细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内容,如基本消防知识、灭火基本原理、消防器材的使用、逃生自救方法、防火常识等内容。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同志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目的在于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要时刻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提升防火灾、防溺水、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最后,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使用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突能力。




                                                                文字:李泽坤

                                                                图片:段体杰、孙博强、游子洋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