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教育学院成功举行2017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时间:2017-10-16点击数:

为了建立有效的消防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 2017年9月26日下午,在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学院保卫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下,高职学院成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中,从消防警报、警哨的响起,到学生全部从宿舍撤离至校园安全区域,历时三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达到预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效果。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对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作出总体部署,成立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领导小组,总支书记张若虹担任消防疏散演练组长,副院长和少虎担任副组长,学生管理科长、学生治安中队长、学生党支部书记、校保卫处人员、班主任为成员,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演练前,学院学生科鲁龙儒老师根据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对高职学院宿舍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9月26日上午,鲁龙儒老师召开消防演练安排会(参会的有治安中队与学生党支部代表),治安中队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消防逃生演练方案。9月26日下午,实地逃生演练准备阶段开始,各工作人员到位,各领导小组人员到宿舍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快速组队演练和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准备。

9月26日下午19:00整,高职学院2017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鸣放员鸣响火警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宿舍学生规范正确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在消防引导员指引下,所有学生有序迅速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疏散撤离演练历时三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高职学院党总支综治委员、学生管理科长鲁龙儒老师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各宿舍成员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宿舍。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本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另外,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地震等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

 


IMG_4379.JPG


IMG_4412.JPG


IMG_8449.JPG


IMG_8484.JPG


IMG_8485.JPG

 

(高职学院党总支2017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