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会并开展教育培训

作者:时间:2021-07-19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高职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工作。7月13日,高职学院在综合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专题工作会。会议由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主持,高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议上,朱超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相关文件和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高职学院实际,对抓好《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严格制度规定;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高职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签订了《云南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专题会后,高职学院随即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培训。朱超同志向全院教职工逐条解读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云南艺术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并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邱剑同志围绕教学、科研、创作、学术等方面进行了师德师风方面的培训和要求。在培训会上,同时给全体教职工印发了《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材料》,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为主题,认真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为云南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舔砖加瓦,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高职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图/文:唐兴家

 

上一条:喜 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