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刘伟时间:2021-07-05点击数:

百年岁月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7月1日上午,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在综合楼506会议室集中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直播结束后,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同志带领师生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下午,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在综合楼506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系)主要负责人、中共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专职组织员、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群众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朱超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发自肺腑的对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政治宣言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要深刻学习领悟百年党史中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破的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伟大胜利所造就的伟大精神。大家同时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工作,恪尽职守,奋发作为,以崇高的革命意志和顽强的奋斗姿态不懈努力。

会上,朱超同志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自觉,要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继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要不断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和前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四是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以高水平党建保障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五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图:高莉、刘伟

      文:刘伟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