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是云南艺术学院所属二级学院。学院下设音乐舞蹈系、设计系、美术系三个教学系和办公室、团委、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科等科室。开设全日制本科、成人业余本科学历教育,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各类专业艺术人才23500余人。

学院遵循学校“继承传统、学习民间、兼容中外、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围绕学校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的目标,积极融入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建设,发挥综合艺术院校的专业教学优势,利用民族文化资源特色,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等艺术人才。

学院始终重视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协调发展。近十年来教师出版专著、特色教材、画集、音乐作品CD专辑30多部;在国家级、省级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美术作品300多幅;在国家级、省级展览入选美术作品100多幅;在国家级、省级音乐、设计比赛获奖58项;获省级一流课程1门;获省级科研立项17项、校级立项21项。学生获互联网+大创比赛国家级银奖1项,省级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7项;获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6项,省级大创项目立项26项;学生作品获国家级奖26项、省部级奖117项。形成了“艺亩三分地 创意集市”等展演品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党支部曾获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