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简讯——汇聚青春之力,助力家乡发展

作者:时间:2024-04-0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贯彻落实<云南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2023—2025年)>实施方案》,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结合工作实际,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同学们参加了各地区团委组织开展的2024年寒假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引导青年学生以社会实践形式服务社区,增长本领。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涉及关爱少年儿童、乡村振兴、乡村卫生环保、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等工作内容。其中,陶胜妮同学兼任了马关县板子街社区团委副书记,参加了共青团马关县委举办的“少年儿童之家”活动,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讲座、游戏、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助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王克端同学在镇雄县赤水源镇人民政府厂银村参与了乡村垃圾清理环保活动、文化传承活动以及少年儿童教育辅导活动;还有部分同学积极参与了乡村治理现状调研,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等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丰富社会阅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毕业后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团委将继续引导更多优秀青年,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服务家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地落实。


                                                                       (图/文 唐珍玲)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