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从熙率队调研指导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

作者:时间:2021-03-30点击数:

    2021年3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率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和指导。我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党总支书记朱超从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我院其他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对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业务指导和交流。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传达了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工作方面的重点任务和要求,指出了我院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党建工作提出打基础、强组织、抓规范、创一流和加强队伍建设、整合资源优势显特色、“党建+”、党建与业务融合促发展等要求;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肯定了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论述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思政工作、人才培养、青年学生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办学方向,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提升支部的规范化和特色化。四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课程思政、“党建+艺术”、“思政+艺术”方面做出探索、推进,做出属于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特色和品牌,打造“一流党建”。五是党政领导班子要齐抓共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营造大抓党建格局。六是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重点工作来做,充分发挥学院优势,抓紧抓实抓好;部署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此次调研,为我院党建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