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刘伟时间:2023-03-24点击数:

为不断铸牢“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教育工作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学生在身、心、财、物、交友、出行、网络使用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于2023年3月9日、15日共组织开展2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3月9日晚,第一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由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青春守护者联盟”普法宣讲小分队进行讲授,2019级、2021级全体学生300余名同学参加。

呈贡分局“青春守护者联盟”普法宣讲小分队主要围绕反诈防骗的相关知识、技巧和办案经验、校园安全事件、打架斗殴处理、抵御不法侵害等方面进行授课,同时紧密结合法律法规,运用实际案例,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并在讲授的过程中开展线上答题测评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法治观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3月15日晚,第二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由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何斌老师进行讲授,2022级170余名同学参加。

何斌老师主要针对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以及网络使用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打架斗殴危害、校园禁酒管理、出行安全、防防溺水火灾、防高空坠物等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巧妙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授,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尊法守法敬法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遵纪守法思想认识和自我防护行为警觉,共同推进和筑牢和谐安全校园建设。

 

 

                                               文字:刘伟

                                               图片:黄涛、孙博强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